🐟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05



直到第二天上午十点以后,赵启平才接到来自好友的慰问电话,声音鬼鬼祟祟的。

“启平?你起床了没?身边没人吧?”

“……没人。”

赵启平今天确实休假,但他长期保持良好的作息,鲜有出现睡懒觉的情况。 

“哦……也对,你都受伤了,他应该也不会怎样。”

曲筱绡若有所思的在电话这边点点头,如果她现在能看到赵启平脸上的表情,那她一定会闭嘴。 

“曲小姐,如果你没什么事呢,我就先挂电话了。”

“诶别别别,话说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啊?我在你家门口思考了好一会儿人生才回家。”

“你还好意思说?你朋友在你眼前被一个不认识的男人扛……强行带走,你竟然无动于衷。”

“那你们明显认识啊。”曲筱绡委屈的说。“而且他一看就不是坏人嘛,再说了,坏别人好事可是要天打雷劈的好吧?我……”

赵启平把电话挂了。
作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男人,他头一回挂女人的电话。
立刻就收到曲筱绡的微信,“心虚!”配上一个龇牙咧嘴示威的动画表情。
他笑了笑没有回复,退出和曲筱绡的对话。

聊天界面里谭宗明的对话框得意洋洋的漂在上头实在刺眼,不断提醒赵启平昨晚他俩近距离交换过同一片空气。他们拢共没单独待在一起多久,话也没说几句,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难熬。赵启平把排在他下面的几个对话全部设置置顶,直到那人的头像终于被挤了下去才满意的把手机放下。只可惜人的感情并不会像简单的程序操作一样,几下动作就能把痕迹抹去。

谭宗明没有接收那笔转账,赵启平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不点接受第二天钱会自动退回,这样他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把人从通讯录里删掉。 
幼稚,赵启平想,你再不接我不会从门缝里塞吗,一个走廊的距离倒也方便。 

赵启平把屋子简单收拾了一下,作为一个独居的单身男人,他住处的卫生环境实在比其他同性要干净太多。今天阳光大好,赵启平把洗好的最后一件衣服挂上晾衣杆,就听到门锁转动的声音。

“妈。”
赵启平笑着迎上去,住处的钥匙除了他自己以外只有他母亲有。他几乎五年没回过家,也五年没见过自己的父亲,只有母亲时常会来看他,顺便给他买好些菜和置办些生活用品,在母亲眼里儿子再大都不会懂得如何照顾自己。

“启平你头上怎么了?” 
母亲看到自己儿子脑袋上平白多出一圈纱布,吓得手里的东西险些落地,神色慌张的伸出手又不敢碰。

“没事,昨天不小心磕着了,真一点没事,很小的伤口,朋友非拉着去医院包了一圈纱布。”
赵启平安抚的握住她的手,拉着她到沙发上坐下,挑了颗茶几上看上去最红的苹果削了起来。母亲还是不放心,一脸担忧望着他。从前她一直以为自己很了解自己的儿子,直到那件事发生后,她才明白自己知道的太少,关心的也太少。

赵启平把形状漂亮的苹果递到母亲手里,正准备和她拉拉家常,分散一下她对自己倒霉脑袋的注意力,敲门声突然响了起来。一般来说除了房东是不会有人敲他家门的,赵启平心里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他走到门前往猫眼一瞄,叹了口气,小心的把门打开一条缝。

“有事吗?”
他压低声音,冷着脸问。

“没事,我来看看你。”
谭宗明看他露出半张小脸,一双眼睛谨慎的盯着他,觉得可爱又不好直接笑出来。

“现在看到了?活着呢,可以走了吗?”
说完作势要关门。

“等等!”
谭宗明赶忙一手顶住门,又不好用力推怕碰着赵启平,两人一时间都没有动。

“启平,谁啊?”
母亲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赵启平冷不防一惊,抵着门的手自然放松,立刻被门外的人逮住机会。

“您好,是伯母吗?”
谭宗明笑容满面的朝这位面目亲和的中年女人打招呼。

“啊……是,你好。”
赵母看着眼前这位西装革履气质不凡的男人,再看看自己儿子别过身子不愿看他的模样,心里明白了个大概。

“我来送点东西。”
他举起手里的袋子朝赵启平递过去,隐约可以看到里面是一些零食,品种繁多。赵启平不接,他就一直举着,眼睛黏在他身上不放。赵母看这架势赶紧接了过来,连声道谢,并邀请他进去坐坐。

“不了。”谭宗明看了眼一脸铁青的赵启平,笑着对赵母说,“谢谢伯母,我还有事,东西送到了就行,改日再来拜访伯母。”

“哦,好,谢谢你啊。”
赵母送走了谭宗明,回过头神情复杂的看向自己儿子。

“启平啊,”赵母斟酌半天,开口道:“其实这么多年,我也早想通了,只要你过得幸福过得快乐,怎么都好。你爸也是,只是他作为父亲,不好开口说,你也知道他的脾气,你不要怪他……”

赵启平低下头,拼命忍住翻涌而上的酸涩。这些年母子间一直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可他从未对自己的父亲有过半分怨言,或者说他对谁都没有任何怨言。甚至对谭宗明,最开始也许是怨恨,可现在呢?赵启平想,事情到这步根本谁也怨不上,如果一定要说有谁做错了什么,那只能是他自己。

“我也不知道这些年你有没有……在谈对象,刚才那个……其实你可以让妈妈见见的,没关系。”

“妈,”赵启平硬生生把夺眶眼泪逼了回去,抬起头说,“谢谢你,但他不是……如果有,我会带给你看的。”

赵母看着自己儿子泛红的眼眶心里阵阵绞痛,她怎么会不明白这条路有多难走,但是如果连她都不肯去理解自己一手养大的骨肉,还会有谁来心疼他?

“我会找机会回趟家,我不求爸爸原谅我,这些年我连一个儿子应尽的责任都没有做到,他怎么怪我都是应该的。” 

“他不怪你了,真的……不怪你了。”

父母和儿女之间哪有那么多怨怼,即使她到现在也想不明白自己儿子为什么会喜欢男人,对于他们那一代来说,这种事情发生在子女身上实在难以接受。但那又如何呢,她只要想到赵启平所要面对的痛苦艰难,就恨不得替他承受一切。

她扯起微笑,把苹果递回给赵启平,“你吃,我去给你做饭。”

苹果暴露在空气中面上渐渐发黄,赵启平看着茶几上谭宗明送来的一袋零食久久回不过神,头上的伤口应景般有些发疼。

大学有一回赵启平体育课上扭了脚,脚踝肿的老高,走路都不利索。谭宗明给他买了一大袋子零食,献宝似的一件一件拣出来列在桌子上。

“吃了就不疼了。”
他伸手揉揉赵启平毛茸茸的脑袋。

“你当我是小孩儿啊?”
赵启平嘴上抱怨着,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你可不就是小孩儿嘛,”谭宗明搂过他的脖子,嘴唇贴上他的额头。
“我的小孩儿。” 





TBC

评论(19)
热度(24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