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04



这些年赵启平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会重遇谭宗明,也许在某个咖啡厅的邻桌,某条街道的转角,超市的收银台,电影院的前后排……在他所有的想象中,谭宗明身边一定会挽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儿,那个女孩打扮得体妆容精致,看向谭宗明的眼神爱慕又克制,就像当年自己一样。而谭宗明会亲昵的搂着对方的腰,看着她对自己撒娇,表情温柔又宠溺。那样他也许可以笑着和他打招呼,假装成多年没见的旧友,再客套的夸奖一下你女朋友真漂亮,然后欣赏她害羞的低下头微笑。

不应该是这样的,怎么样都不应该是由他来说:我们重新开始吧。


酒瓶炸开的声音让赵启平大脑空白了几秒,而恰好是这几秒的间隙脑海里涌出的画面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人类的大脑真神奇,短时间内可以想这么多事情。赵启平感慨到。

四周的嘈杂声并没有停过,闹事的几个怂蛋跑了,老板嘴里不干净的骂骂咧咧,看热闹的群众依依不舍的离开。酒精的甜味四散弥漫,赵启平皱了皱眉,看向身旁抱着自己胳膊惊慌失措的曲筱绡。

“小血管破了血流的多了点而已,没事,小伤口,回家包扎一下就好了。”他安抚道。


曲筱绡眼泪还挂在脸上没干,就看到赵启平镇定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从桌上拿了一整卷纸压在脑袋上提脚离开。曲筱绡呆了两秒,赶忙哒哒哒追上他,一路跟在旁边念叨真的没事吗。好在他们吃夜宵的地方离赵启平家很近,没走多少路程两人就到了家。而当赵启平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时,他想他宁愿听曲筱绡念一晚上,或者谁再来给他脑袋一下把他敲晕。

“你怎么在这儿?”赵启平语气不善,但刚说完就发现自己问了个无比白痴的问题,人家在自家门口干他什么事。

“你怎么了?”赵启平身上又是污渍又是血迹,手还按着头,谭宗明这些天来第一次在他面前语调失了平稳。

赵启平没理他,走到自家门口单手从口袋里窸窸窣窣掏钥匙。谭宗明也不跟他多费口舌,把眼神投向一直跟在身边的女孩。曲筱绡被眼前这个气场强大的男人瞪的一愣,结结巴巴的说:“打架……然后被酒瓶子砸了……”

“曲筱绡!”赵启平气结,以前没发现她这么没有眼力见。

飞来一口锅砸头上了吧我,曲筱绡闭了嘴,心里暗想你们俩之间要是没什么我把锅吃了。

“那怎么不去医院!?”闻言谭宗明声音瞬间高了八度,伸手过来就想拽人,对方显然不会配合,用力把胳膊一甩后退两步,冷冷的瞪着谭宗明。对方迎着他的眼神,没再动作却也没有罢休的意思,捏紧拳头看着爱人满身是伤站在自己面前。

“那个……”曲筱绡尴尬的想遁地跑路,奈何自己朋友受了伤还是因为自己,现在走还是人吗。于是她决定火上浇把油,不对……是缓和一下气氛。“我也觉得你应该去医院看看……”

赵启平用力闭了闭眼,他这些年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交友不慎。

而接下来谭宗明的举动让他连惊呼声都哑在了嗓子里,对方上前直接把他往肩上一抗,两手固定好保证他不会从身上摔下来,不由分说的径直朝电梯走去,留下了目瞪口呆的曲筱绡立在两人门口的过道间。

“谭宗明!你他妈放我下来!”

赵启平挂在他身上连打带踹,拳头砸在背上发出闷响,而对方却丝毫没有反应,稳步走进电梯。赵启平顿时觉得自己有点像电视剧里欲拒还迎撒着娇的女主,姿态还没有人家好看。于是他沉了沉声,冷静的说:“你这样我头上血流的更多。”

果然,谭宗明闻言立刻把人放了下来,动作迅速却也小心翼翼,紧张的去查看赵启平的伤口。

“别碰。”赵启平别过脸,他整个人还被谭宗明箍在怀里,稍稍动作一下对方的手臂就环的更紧一些。刚才他被扛起就走还没来及反应,现在冷静下来才意识到两人的身体紧紧贴着,时隔多年的拥抱竟然来的如此突然。

多久了,多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感受过别人的气息,尤其是这个人。

赵启平脑子乱的快不能思考,再这样下去可能真的要血气上涌流血不止。而对方还未察觉自己的不自在,眼睛死死盯着伤口不放。

“你能先放开我吗。”赵启平有气无力的说,他现在身子有些发软,实在没精力再跟谭宗明比身手。

“好,”怀里的人姿势别扭的回避着自己的目光,他俩差不多高,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见他泛红的耳垂和颈脖上隐约浮现的青筋。

“我松开你不准跑。”

谭宗明在他耳边把声音放的很轻,最后贪恋了一秒对方久违的体温,缓缓把手放开。赵启平像挣脱牢笼的兔子一样急忙往后一跳,和他保持距离。谭宗明心里一刺,他不合时宜的想起以前赵启平在他怀里赖着不放,声音软糯在他耳边讲话的模样。曾经赵启平在自己面前永远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就算自己惹他不高兴,最多半天,赵启平自己就能缓过来,从来不让他为难。

谭宗明回过神来,眼下最要紧的是去医院,他按亮电梯按键,转过身再不去看他。



如赵启平所说,确实是无大碍的小伤口,一针也没缝。他裹着一圈纱布走出来,直接忽略谭宗明关切的眼神,擦着肩膀从他身旁走过。

不同于去医院的路上,回去时谭宗明车速尽量放到最慢,如果不是后面还有其他车辆,他可能准备全程20码开回家。

"为什么打架?"谭宗明余光瞄了瞄在旁边安静坐着的赵启平,他整个人薄薄一片的被安全带勒在副驾上。

赵启平环着双臂看着窗外不出声。

“……因为刚才那个女孩儿?”

赵启平放下手掏出手机。

“她是你女朋友?”

赵启平解开屏幕,打开微博开始划拉。

见对方压根把自己当空气,谭宗明反而笑了,“其实我知道不是,你谈起恋爱来什么状态我怎么会不清楚。”

“……”赵启平攥着手机,太阳穴突突的跳。
“刚才在医院花了多少钱,麻烦谭总告知一下我好还给你。”再开口时赵启平恢复了平静。

这回轮到谭宗明不说话了,他抿着唇线直视着前方的路。过了一会儿又像想起了什么,面色瞬间缓和了不少。“好,但我不收现钱,你微信转给我吧。”

不就是想要微信嘛。赵启平觉得好笑,大大方方的给他好了,大不了转完钱拉黑就是。

车开到了楼下,停稳后两人开始进行现代人类结交朋友的关键一步——互加微信。不过对于朋友这个词,两人心里都很不认同,只是不认同的原因截然相反。

赵启平点开新的朋友弹出的红色圆圈,刚想点击接受,视线却黏在了这位“新朋友”的头像上。他不用点击放大,只一眼便能认出图中景象。

旁人看来只是再普通不过的街景图,普通的柏油马路,普通的两行枫树,普通的公交车站,普通的路边小卖部。是了,五年前来来回回走过,五年间反反复复梦过,从他大学通往他俩的住处一小段路程,承载了两人共同回忆中重要的一部分。

赵启平面色平静的操作完转账流程,转身拉开车门,还没等对方唤他名字的声音出口,便甩手用力把他和车里的人隔绝在了两个空间。





TBC

评论(21)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