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谭宗明x赵启平】骤雨初歇 03

 

多年前的旧情人突然出现,任谁也不可能毫无反应,日有所思是人之常情,夜有所梦也是人之常情。赵启平这样安慰自己。所以当他清早打开家门,看见对面长期空着的屋子门口正站着昨夜搅乱他梦境的人时,他以为自己没睡醒。

“早。” 
对面那人听到声响,转过身来非常自然的打着招呼。
早……你妈……
赵启平紧握着拳头,手心直冒汗。
“我搬家了,住你对面。”
谭宗明走到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赵启平面前,仔细瞧着他的脸说。

谭宗明从前就很喜欢看赵启平的脸,不光是五官生的实在好看,还因为他说起话来小表情很多,生动有趣。以前总被盯着脸看,赵启平会不好意思,从耳垂一直红到脸颊,特别可爱。

那时候脸上的肉还比现在要多,谭宗明想,得把他喂胖点儿才行。

赵启平被他盯的呼吸不畅,他深吸一口气,对方身上古龙水的味道直冲进鼻子里,呛的他头皮发麻。几年前他还曾笑话过谭宗明小小年纪用什么古龙水,装模作样。结果被谭宗明追着满屋子喷,直到被按在沙发上。

赵启平强撑着没有移开视线,那样十分心虚。只是他迎着对方堪称深情的眼神根本不知该说什么,互相僵持着尴尬的也只有自己,毕竟对方根本不要脸。
他砰的一声阻隔了对方该死的视线,靠着门板长舒一口气。他抬手看了一下表,还早,迟不了到,现在必须理一下思绪才能镇定的走出大门去上班。

他没忘记谭宗明财大气粗,买个对面这样的小居室花的钱根本不用放在心上。想当年赵启平第一次知道,他一直以为的谭宗明家其实是他为了方便和赵启平谈恋爱,才在学校附近买的房子时,他吓的一整天没敢接谭宗明的电话。

自己这房子是特地租在医院附近的,签了一年的合同。毕竟拜这位新邻居所赐,赵启平大学毕业后根本没回家住过。
想到父母,他又习惯性去摸烟。他眯着眼把肺里的烟雾用力吐出,等烟头烫了手指才把自己从思绪中拔出来打开房门。

对面已经关门了。



接下来的几天赵启平并没有见对面开过门,他每天上下班经过门口,说不忐忑是假的。如果碰见应该说什么。又或是,怎样直接当做没看见。
不过想想也是,那么忙哪有时间住这儿。
发觉自己的情绪被他搅得一团乱,赵启平简直想狠狠扇自己几个耳光。

他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被一个电话吓得从沙发上弹起来。他差点忘了今晚曲筱绡约他吃夜宵。

曲筱绡这个小姑娘很有意思,当初追他的时候闹的整个医院人尽皆知,后来追求失败也毫不在意,照样时常去医院找他。


赵启平这么好的条件自然不缺追求者,他不愿意耽误别人的感情,也没精力和时间应付,索性直截了当的跟每个对他有意思的姑娘说他喜欢男人,毕竟他早已不在意别人背后如何议论他。这么一来他在医院也算是半个出柜了,年纪较大的大夫到底接受不了,那时候科室主任还找过他谈话,不过在他还踌躇着怎么开口时赵启平就打断了他,开门见山的把话说了个明白。


“放心吧,我不在医院搞对象。
也不影响其他同事,更不影响病人。
您要实在不放心,我就辞职。”

 

赵启平说这话没带任何负面情绪,他不是习惯了被别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只是知道有些偏见无法改变。
倒是上了年纪的主任被他说的不好意思,连连解释自己不是这个意思。赵启平在工作上确实敬业认真,与同事相处也从未出现逾矩,大家都看在眼里,这事也就算是过了。

 

后来曲筱绡出现,赵启平照样对她实话实说。最开始她以为这只是赵启平为了拒绝她的托辞,隔三差五的去医院门口堵他。后来逐渐发现他是真的不喜欢女人,倒也没有表现的很难过,依然缠着赵启平,“恋人做不成总能做朋友吧?”

 

曲筱绡这人开朗活泼大大咧咧,只要她对自己没了那层意思,相处起来的确轻松愉快。赵启平人际交往一直比较淡漠,却接受了曲筱绡这个朋友。

“所以你最近到底怎么了?”
曲筱绡看着他眼下发青面色憔悴,担忧的不行。 

 

“真没事,哎,专心吃你的肉串儿。”
赵启平把面前的烤茄子肉撕下来往她碗里放。

 

“感情问题吧?不说拉倒。”
“什么感情问题,你这丫头,自己不找男朋友,还有功夫操心我呢。” 
“我这是不愿找,喜欢我的人能从你医院门口排到我家门口好伐?”

曲筱绡认识赵启平也有大半年了,这人好像对感情绝缘,有时候她都怀疑赵启平不是同性恋而是性冷淡,她也直接问过赵启平到底有没有过感情经历,最开始他不愿意说,被缠着问了几次才一脸无奈的回答说“有,被甩啦,满意没?”
“所以你这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了?”
“至于吗我,只是没碰到喜欢的。”
曲筱绡若有所思的点头,“好想看看能被你喜欢的男人,一定超帅!有照片没?”
“……”
曲筱绡倒不是真的有意揭人伤口,按她的爱情观,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一段感情而已不可能放不下。
只是她不知道对面这人语气轻松,心里竟是真的没能放下。


两人都没想到,这顿夜宵能吃出麻烦来。
大晚上大排档里借酒装疯的人渣总是比较多,曲筱绡从洗手间的狭窄过道穿过时竟被人占了便宜。她的脾气哪里受得了这个,反身一个耳光用足了力气。
接下来的事情回想起来也是一片混乱了。赵启平看着对方人比自己多只好自认倒霉,能打伤一个是一个。他知道如何避免要害和攻击对方哪里最痛,身上挂了几道彩倒没什么大碍。直到一个酒瓶从身后砸在赵启平头上时,双方才顿时停了手。



TBC
-
这章码了一半放着大半个月没理,今天中午看kkw的微博发现跟度总撞梗了2333,所以下半段被我赶出来了,今天跟我度总一起买房!【什么鬼

评论(36)
热度(2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