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换号了 不要关注

【凌李】失恋21天 (三)


Day 5


一台大手术做下来凌远几乎已经站不住,他扶着墙挪回办公室,躺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等这波痛过去。他拿出药想像平时一样直接往嘴里塞,却又想起什么,还是放弃空口嚼药的习惯起身去打水。


所有人都知道凌院长医德和医术一般高,从来不收红包,于是总有人变着法子给他送礼。这不他刚一到走廊便碰到一位病人亲属拎着一个袋子就往凌远手里塞。
凌远一看,一只只活的大闸蟹。


亲属紧握着凌远的双手,不给他往回推的机会,一边说着自己做这个生意,不算什么礼物。凌远简直身心俱疲,虽然更奇怪的礼物他都见过。

“您就收下吧,知道您不收贵重东西才好意思送这个,您就拿我当朋友,朋友送点吃的还不行嘛!”凌远看着他满脸真诚,一时无语。


人走后凌远白了一眼路过憋笑的李睿,满脸无奈:“要不你和三牛拿去分吧,我的胃也吃不了这个。”
李睿连忙摆手:“别,你随便叫几个朋友吃吧,我和小楠晚上约了出去,没工夫做这玩意儿。”秀完恩爱就跑。


单身狗凌远看着一袋子被五花大绑的小可怜儿们,胃更痛了。



这边李熏然刚从审讯室走出来就收到一张大闸蟹的照片,没等“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消失,他飞快回复:
“吃!”



李熏然带着匆忙从超市买的菜和水果按响凌远家门铃,有幸见到了脱下西装和白大褂,围着花围裙的凌院长。


“熏然,你平时会做菜吗?”凌远一样样捡出他买的菜。
“会…会一点……”
“你也就会下饺子吧?
西红柿太硬,莴笋老的皮都削不动,还有这块肉,”凌远嫌弃的拿出一坨油光发亮的肥肉,“你别告诉我你原本想买五花肉。”
输什么不能输气势,李熏然立即反驳:“瞎说,我连饺子都能煮烂。”



被赶到客厅切水果的时候,李熏然心里仍然很不服气。但是当一盆大闸蟹端上桌,某人那口气瞬间液化成了口水。


“你先吃吧,我还有两个菜马上好。”


尽管知道凌远的胃无福消受这等美味,李熏然还是凭着自己仅存的理智撑到凌远上桌才开始与蟹腿斗争。


“上回你不是说想吃蟹黄捞饭吗,那玩意儿我做不来,只有委屈你吃大闸蟹加米饭了。”


“凌远你是田螺姑娘转世吗,”李熏然发誓他这是在赞美,“太贤惠了吧,每样菜都好吃!”

连米饭都比别人家的香。


“那你一定是貔貅转世。”凌远盛了一碗玉米排骨汤搁在李熏然面前,“就是这么能吃,肉也不知道长哪儿去了。”

“大概用来长脑子了吧,要不怎么破案呢。”

“不谦虚。”凌远抿起唇线,笑的很是好看。

李熏然目不转睛瞧着他:“凌远,你平时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不太笑?”
凌远听了当真仔细回忆起来:“还好吧,不过他们好像都挺怕我的。”
李熏然点点头:“你可得少笑,要不整个医院不管年轻小护士还是保洁大姐都得被你迷死。”
凌远笑的更得意:“这么说你是被我迷住了?”
“你要是女人我肯定娶你。”
“嘿你小子,要娶也是我娶你吧?”
“……”


李熏然竟然真的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一时忘了顶回去。两人四目相对都没有说话,气氛顿时有些微妙,李熏然低头默默啃玉米。


吃蟹是个费时又享受的过程,凌远看对面的人认真的样子实在有趣,到厨房拿了副干净的碗筷帮李熏然拆蟹肉。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李熏然跟他半开玩笑的抱怨案子难查,恋情失败,父母催婚,没人疼爱。凌远听着发笑,说你自己毛病多别赖社会。


其实李熏然平日里是个周身散发正能量的大好青年,不爱抱怨这些有的没的,偶尔的小情绪更不乐意影响身边人,也习惯了充当保护他人的角色。可是面对凌远,他大概是突然有一种独生子女多了个哥哥的感觉,可靠又踏实。


听了他详细讲述失恋经历后凌远只说了两个字:活该。
李熏然想反驳,却觉得的确是这么回事儿。




_
肉长屁股上了,你摸摸。

评论(34)
热度(2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